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包的馄饨味特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35 常州日报

  11月19日,我们小记者到武进经济开发区采风的美梦终于成真。一上午我们把养鹿场、良种场、奶牛场、花卉基地、酒业公司、名贵水产品科技示范园兜了个遍,饥肠辘辘的我们问老师:“中饭咱吃啥?”“一会儿揭晓!”呵,还卖关子。

  汽车将我们这群小饿鬼送到管委会食堂,贺老师宣布:“今天的午饭,自己动手,包馄饨,做南瓜饼,开始洗手,行动!”“耶!”大家开心得欢呼雀跃,食堂餐厅顿时沸腾

起来,你分馅,我舀水,他发皮子,七手八脚,唯恐落在别人后天插不上手。做南瓜饼的队伍到一旁忙乎去了。我们几个小女生钻进包馄饨的人群,和几个高个的同学抢着筷子、调羹,学着他们的样将皮子摊在左手,舀些菜馅放在上面,卷一卷,蘸点水,再一折一捏,一个馄饨(虽不漂亮)居然成了。一回生,二回熟,后面再包慢慢就顺手了。再瞧瞧邻桌的几个男生,显然也是第一次“操作”,笨手笨脚的,只见一会儿这位的馅掉出来了,一会儿那位又因用力过猛将馄饨皮捏破了,好在有几位经验丰富的同学比较到位的指导,大家迅速掌握了要领。“产品”的合格率在明显提高。

  人多力量大,才一会儿功夫,一堆堆或粗糙或精致,或干瘪或丰满的馄饨完工了。哎,我们这几个在家从来不让插手的还没过足瘾呢。

  “炸馄饨去喽!”一听又有好事,我们赶紧端起一盘子馄饨跟着食堂师傅来到厨房,眼见着一个个白白净净的馄饨在沸腾的油锅里上下翻滚,由白而黄,最后一个个变得通体金黄,活象一个个金元宝呢。“捞起来吧。”站在我们身旁的师傅指挥着,我们拿笊篱将散发出诱人香味的馄饨装入一个个盘子,高喊着“油炸馄饨出锅喽!”一窝蜂地又涌向餐厅。

  这下好了,你来欣赏我们的“吃相”吧:有的怕烫小心捏起馄饨一角,小口咬着,挺有淑女样;有的讲究方法用筷子夹着吃,还有的完全不讲风度,仿佛“饿神”一般,一口接一口,一个接一个,大嚼着,还直喊“好吃,好吃!”。

  的确,今天的馄饨味特美,美在师傅们准备的菜肉馅的鲜,美在油炸馄饨特有的香,更美在我们自己动手劳动的乐。真不知这样味美的馄饨何时才能和我们重“相会”!

  牛塘初级中学夏婷王焰栾玉婷吴茹燕指导老师贺剑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