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力专场招聘拒绝“门外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41 南方新闻网

  电力专场招聘拒绝“门外汉”

  非电力专业大学生称应聘是因为电力系统待遇好,即使减薪也不错

  本报讯(记者康建)电力系统“摆摊”专招电力专业学生,前来应聘的却有很多是非电力专业的男生,而且应聘动机众口一辞:供电局福利高、待遇好。昨日,“广东电网公司2

007届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众多非电力专业的学生在应聘时都被招聘单位拒绝,理由也如出一辙:安全生产需要专业知识。

  昨日在华工文体活动中心举行的招聘会上,来自广州、深圳、珠海等省内二十余个市的供电局都设摊求贤,其中应聘人数最多的是广州供电局和深圳供电局,两条排队等候的“长龙”横贯整个招聘会场。大量应聘者都是非电力专业大学生,都遭到了婉拒。

  为什么电力系统拒绝非电力专业学生?广州供电局招聘负责人这样回答:“怕出事,不敢招!”这位负责人表示,电力系统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员工整天和高压电打交道,危险性比较高,因此如果员工没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很容易出安全事故。

  记者又随机采访了几位来自不同专业的大学生,受访学生都认为,电力系统的高待遇和高福利是吸引他们求职的最主要因素。广东工业大学两位应届本科生告诉记者,这两年广东一到夏季就缺电,他们觉得这个行业还是很有发展前景的。针对传说电力系统要减薪,是否担心影响今后福利的问题,两位同学笑言:即使减薪,也比其他很多行业收入高。

  相关新闻

  毕业生首选珠三角邮政系统

  广东省邮政系统专场招聘会上近4000人角逐300余职位

  本报讯(记者马宁实习生程科)昨天,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广州降温,但阴冷的天气难挡来自全国各地的应届毕业生们的求职热情。由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广东省邮政系统专场招聘会在暨南大学田径场举行,珠三角地区的邮政系统成为毕业学生的首选。据统计,约有近4000名毕业生角逐28家用人单位的300多个职位。

  图:

  电力专场招聘会现场应聘者男生居多。

  本报记者李向新实习生罗剑科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