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明两天继续微降温 最低温降至11℃,注意保暖,预防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43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通讯员时节)到今天为止,很多人都认为今年广州的冬天真是暖和,尽管昨天11.8℃的温度创下了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温度,可与历史上5.4℃的最低值相比不过是小巫见大巫。但千万不要因此大意了,这两天冷空气还在不断入侵我省,气温继续下降,今年的冬天到底会冷到什么程度还是个未知数呢。

  据气象台提供的消息,由于我省继续受冷高压脊的控制,前天夜间至昨天白天,我

省大部分市县多云间阴天,没有录到降水。昨天早晨,中南部由于天空云量减少,气温下降1-2℃,北部变化不大,各地录到的最低气温:北部9-12℃,中部12-13℃,南部13-15℃。

  广州市昨天没有降水,但明显感到比前天要寒冷很多,只有太阳不时冲破云层露出笑脸时,才有一丝丝暖意,据五山观象台的监测,昨天早晨录到的最低气温为11.8℃,比前日下降了2.2℃,是今年入冬以来录得的最低值。最高气温也只有19.3℃,比前天下降了1.4℃。今天温度将继续下降,气温介于12℃到19℃之间,明天虽然为晴天,但气温只有11℃-19℃,请注意保暖,预防感冒。

  气象专家预计,今天仍有冷空气扩散补充影响我省,大部分市县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有所下降;明后天我省仍受冷气团控制,全省以多云为主,早晚气温较低,空气干燥,应注意防火。

  另外,今年第22号台风“榴莲”,昨天下午5时,其中心已移到南海南部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达到33米每秒的风速,最低气压975百帕,8级大风范围半径约150公里。

  预计:“榴莲”未来24小时内,将以约15公里/小时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主要影响南海海面。受冷空气和“榴莲”外围影响,我省海面有6-8级偏北风,南海中北部海面偏北风8-10级。希在海上作业和过往船只注意安全。

  订做更多的天气预报及气象资料请拨打:8777809887300282

  本栏目信息由广州中心气象台提供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