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刷卡买衣服花了两次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49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2月2日讯(记者李萌博通讯员任新赵嘉)日前,市民赵小姐在泉城路刷银行卡买衣服,刷卡机显示第一次消费不成功,就又刷了一次卡,但过了几天,赵小姐去银行时却发现卡上的钱竟被刷走了两笔。

  据赵小姐介绍,11月25日,她在泉城路一家商场花1200元买了一身套装。当时她是使用银行卡付的款,但该商场的刷卡机好像出了故障。据赵小姐回忆,当时她看到刷卡机屏

幕上显示出“数据载入中,请稍候”的字样,商场工作人员告诉她,这次刷卡不成功。在工作人员的示意下,赵小姐就又刷了一次卡,方才成功付款。之后赵小姐一直没到银行去查自己的卡上余额。11月29日,赵小姐去银行存钱时,顺便打印对账单,她惊奇地发现,11月25日的两次刷卡均已成功,也就是说商场里多收了她1200元钱。

  赵小姐马上带着购货发票和对账单找到该商场要求退款,但商场工作人员认为这是银行出现的故障问题,让赵小姐先去找银行,至于退款要等等再说。赵小姐认为,这是商场对消费者不负责任,在明知多收钱后又推诿责任的服务态度令人气愤,便向历下区消协投诉。消协工作人员了解后查明,该商场当时银联刷卡机出现故障,虽然第一次刷卡钱已划走,但现场显示未成功。

  经调解,商场退还了赵小姐多划的1200元钱,并向赵小姐道歉。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银联公司,据工作人员分析,赵小姐遇到的情况很可能是由于当天刷卡量较大,信息密集导致服务器处理不及时,从而使显示出了问题。他们介绍,这类问题在国庆节、春节等消费旺季时也曾有市民反映过。至于如何防止出现这样的情况,银联工作人员提醒持卡族:在每一次ATM机存取款和POS机刷卡消费后,都要保存好回执联,另外最好养成定期到开户行打印对账单的习惯,一般以一个月为一周期,月初或月末都可以,以防止出现意外,多花冤枉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