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实宽严相济政策维护公平正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0:43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日讯 记者徐伟 杜萌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昨天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春旺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努力加强和改进各项检察工作,把宽严相济政策落实到各项法律监督工作中,落实到执法办案的各个环节,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贾春旺指出,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把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作为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的

根本途径,把是否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作为衡量检察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深入实践“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和“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的总体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批捕、起诉、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以及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等工作,更好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保障和促进社会和谐中的职能作用。

  贾春旺指出,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深入推进检察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

  贾春旺强调,要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狠抓领导班子建设、纪律作风建设、队伍专业化建设和基层检察院建设,全面提高检察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