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靓车名模橄榄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0:43 法制日报

  在经历了10天的火爆后,11月27日,北京国际车展终于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落下帷幕。本次车展参展厂商来自世界各地,展车数量为历届之最,全球首发车型达到10款。北京国际车展也被业内人士定格为“A级车展”。面对香车、美女、人山人海的观众,作为车展安全的“守护神”,武警北京总队官兵以高度的责任感有效地维护了车展的良好秩序,确保了车展的成功举办。

  仪仗队队员首次现身车展

  在本届车展上,云集了概念车、全球首发车、顶级豪华车等各种车辆500多辆;短短10天时间里,前来观看车展的人达65万之多,最多的一天突破10万人。然而,所有参观的人,第一眼看到的不是名车,也不是漂亮的模特,而是伫立在国展大门前那一道橄榄绿的风景。他们不是普通的武警官兵,而是武警仪仗队的队员。这些战士接受过无数次重大活动的考验和外宾的检阅,但他们一般并不轻易“露面”。让仪仗队队员参加此次车展执勤,是部队领导经过深思熟虑后作出的决定。主要是考虑仪仗队队员形象好,站在第一线有利于展示武警部队形象,也有助于人民群众的第一印象就感觉今年车展决不一般,让他们带着美好心情去看车展,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来得最早走得最晚

  武警官兵不仅担负外围警戒,场馆巡逻,机动备勤任务,同时还担负着验票任务。他们是整个车展来的最早,走的最晚的人,有的战士一天连续执勤长达十几个小时。由于执勤用兵紧张,担负外围警戒和机动备勤任务的官兵一天一轮换,他们往往是披着星星来,戴着月亮归,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山西来的钱先生为了能够买到一款称心如意的车,连续3天来到展会,每次来都能碰到战士王小军在现场执勤,钱先生好生纳闷:“你每天得这样站着、走着多长时间呢?累不累啊”?小王微笑着告诉他:“我累不累没关系,只要您高兴和满意我就心满意足了。”听到这话,深受感动的钱先生硬是拉着小王让同行人员为俩人合了一张影,还说要放在自己的办公桌上。

  11月25日傍晚,展览中心的停车场上,已经连续执勤长达13个小时的某部官兵正在组织开饭。而此时突然下起了小雨,无处避雨的官兵只能在雨中就餐。然而,官兵们没有一句抱怨之声。

  不识车展真面目

  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丰田卡罗拉、迈巴赫62S、斯巴鲁Tribeca等多达10款车型均为全球首发。10大概念车、10大跑车、10大平民车……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每个人的眼球。然而,从哨兵眼皮底下出入的观众可能想象不到,有的战士与展厅近在咫尺,几步之遥就可以看到车展,然而,10天的执勤,却没有几个人能真正看到车展的真面目。

  在各个展馆内,穿梭于人群中的橄榄绿身影总是忙于为众多的参观者提供着各种各样的服务。有的观众钱包掉了,被武警官兵捡到如数奉还;有的家长和小孩走散了,是武警官兵帮其找回;有的展台一度拥挤,是武警官兵耐心地疏导;有的参观群众因为拍照而相互发生口角,又是武警官兵耐心地将他们劝开。

  为了保证车展成功举办,国展中心专门从德国购置了11台门禁卡检票机,与原有的16台门禁机在28条通道上使用。还有多台X光机与数十部手持检票机一起上场,一小时通行可达3万人。然而,先进的设备可以阻挡逃票和持假票入场的人,却阻挡不了他们激动的情绪。

  11月21日,一名观众持票入场时,检票机没有通过,被正在执勤的战士王绍军挡在了外边。该男子恼羞成怒,挥拳击向小王右眼,并吵闹着要找个地方讨个说法。小王没有辩解,更没有还手。经随后赶到的保卫人员鉴定,确认这名男子持的是假票,这时该男子才道出实情:原来票是从“黄牛党”手里购买的。当男子知道了小王是执行任务的便衣武警时,顿时对自己过激的行为后悔不已,连忙道歉。

  “我们也非常理解这些观众的心情,每次碰到这种事只能耐心劝阻,防止激化矛盾,造成不必要的后果。”负责现场指挥的某部参谋长尹俊海说。

  时值老兵复员,在执勤官兵中,有不少人是今天还在哨位执勤,明天就要脱下军装离开部队了,但他们始终无怨无悔地站好最后一班岗。11月26日深夜,已经在国展执勤5年的某部班长曾建伟回到了营区,匆匆吃了一口面条,就到寝室收拾自己的行装。再过几个小时,他就要乘坐凌晨3点的火车复员回乡了。他说:“当兵5年我历经了3届车展,亲眼目睹了车展逐渐发展和成熟的过程。这次保卫车展任务虽然辛苦,但我们看到了许多国有品牌,亲身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富裕,对此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