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炭山岭矿难每名遇难矿工家属获赔2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0:50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2月3日电(记者王衡)记者2日从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炭山岭镇1号煤矿矿难处理领导小组获悉,“11·29”瓦斯爆炸事故善后工作基本结束,每名遇难矿工家属获赔20万元。

  炭山岭煤矿矿难处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天祝藏族自治县代县长史育芳告诉记者,对“11·29”瓦斯爆炸事故中遇难人员的家属将实行全面赔付,赔付包括抚养费、赡养费、丧

葬费等一切费用,并且在赔付过程中,通过律师、公证人员与受赔家属签订了善后安置(赔付)协议。

  史育芳说,事故善后安置小组成员对遇难者家属提出的一些合理要求将尽量满足。目前,善后工作基本结束,遇难矿工的骨灰已被家属带回家乡安葬。

  11月29日6时20分,距离甘肃省兰州市180多公里的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炭山岭镇1号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1名矿工遇难,两人受伤。

  

甘肃炭山岭矿难每名遇难矿工家属获赔20万元

  甘肃武威天祝炭山岭矿难发生在停产整顿期

  记者在甘肃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炭山岭镇1号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救援指挥部获悉,该煤矿发生事故时,正处于停产整顿期,属于非法组织生产。

  甘肃武威炭山岭“11·29”矿难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经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甘肃省煤炭安全生产监督局和武威市政府联合组成的事故调查组现场调查,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炭山岭镇1号煤矿“11·29”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原因于11月30日已初步查明,发生事故的原因是该矿副矿长徐世昌(已遇难)擅自启封密闭巷道造成局部瓦斯爆炸。

  甘肃省武威市炭山岭矿难善后安置工作全面展开

  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炭山岭镇1号煤矿矿难处理领导小组说,“11·29”瓦斯爆炸事故善后方案已经出台,1日15时50分,在与遇难矿工家属达成协议之后,11名矿工的遗体已经被送往火葬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