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氏辞职两天前建议对伊拉克政策进行重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1:3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纽约时报》12月2日晚间在其网站上披露,拉姆斯菲尔德在其辞职2天前向布什递交了一份备忘录,提议美国对伊拉克政策应进行重大调整。同一天,美国总统布什发表讲话称,在对改变伊拉克政策做出决定之前,愿意听取来自各方的意见。

  据美国媒体报道,拉姆斯菲尔德在11月6日递交给白宫的备忘录中写道:“我认为现在是做重大调整的时候了。很显然,美国军队目前在伊拉克做的事情并没有起到足够好、足够

迅速的效果。”

  五角大楼的发言人埃里克·拉夫12月2日晚间表示,不清楚《纽约时报》是如何获得这份未公开的备忘录,但是确认这份备忘录确实存在,“经过了几周的考虑,拉姆斯菲尔德才提出了这些建议”。他还表示备忘录上的观点是拉氏与一些人进行对话后形成的个人观点,并不是五角大楼对于现实状况的官方评论。

  拉夫还强调,拉姆斯菲尔德并没有表明自己赞同哪条建议,但他表示在一些场合,多种策略应该同时使用。

  该份备忘录中并没有显示拉氏有要辞职的迹象,《纽约时报》分析称不清楚他在递交备忘录是否得知自己即将被撤换。

  11月8日,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获胜完全控制国会,布什随即宣布拉姆斯菲尔德辞去国防部长一职,并提名罗伯特·盖茨替代他的位置。

  在《纽约时报》网站披露拉氏备忘录内容的同一天,布什在广播讲话中承认在伊拉克遇到了困难,他说:“我承认最近伊拉克发生的暴力活动让人感到非常不安,我们国家很多人都在考虑未来会是什么样子。今后的工作不会很轻松,但是通过帮助马利基总理加强伊拉克的民主制度,促进国家的团结,我们的军队领导人和外交官可以帮助伊拉克走上自由和民主的道路。”

  他还补充道:“我们对伊拉克的政策将会影响到中东更广泛的地区。”

  (袁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