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访塞浦路斯总统:塞浦路斯是中国真正的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3:16 新华网

  新华网尼科西亚12月3日电(记者陈德昌王强)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塞浦路斯总统帕帕佐普洛斯将于本月4日至8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他出访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塞浦路斯一向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他期望在塞中建交35周年之际的此次访问能进一步提升两国间业已存在的诚挚、友好关系,推动双方在经济、贸易等领域和国际舞台上的相互支持与合作。

  帕帕佐普洛斯指出,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在塞浦路斯对外交往中占有至关重要的地位。两国关系在过去35年中稳步前进。特别是在过去几年中,这种基于平等和相互尊重的传统友好关系得到了更为迅速的发展,双方在联合国等国际机构中的相互支持日益增强。

  他说,作为2004年加入欧盟的新成员和中国的老朋友,塞浦路斯在欧中对话中支持中国的合理诉求。在最近欧盟对中国鞋类商品加征关税的相关谈判中,塞浦路斯就起了建设性作用。他请中方相信,塞浦路斯是中国真正的朋友。

  帕帕佐普洛斯还感谢中国政府在国际事务中对塞浦路斯政府的支持。他同时表示,塞浦路斯政府一贯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并支持中国政府为改善海峡两岸关系所作的努力。

  谈及塞中经贸关系时,帕帕佐普洛斯说,得益于两国良好的政治关系,最近几年两国贸易额增长很快。现在,塞浦路斯已成为中国正式的旅游目的地国,希望这能有助于缓解双方目前存在的贸易不平衡现象。此外,塞浦路斯是距离亚洲最近的欧盟国家,还有望成为地中海东部甚至欧盟的地区商贸服务中心。塞浦路斯希望中国企业家能着眼塞岛的独特地理位置和欧盟国家中最低的公司税率,到塞浦路斯投资发展。

  作为一位酷爱体育运动的总统,帕帕佐普洛斯表示相信,中国一定能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他本人也期盼能有机会亲自到北京观看奥运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