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腐败成难题一年豪吞4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4:03 信息时报

  新华社12月2日电美国负责伊拉克重建项目的官员说,伊拉克国内如今腐败现象严重,每年因腐败而蒙受的损失高达40亿美元,已经达到了威胁国家生存的程度。

  据报道,石油走私是伊拉克面临的最严重腐败问题。由于输送北部地区石油的管道已经遭到破坏,伊拉克出口石油主要依靠公路运输,这就给走私打开“方便之门”。

  根据伊拉克方面提供的数据,“广泛”的腐败现象每年将侵吞这个国家40亿美元资金。更为糟糕的是,其中部分资金直接流到了反美武装手中。美国政府此前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在伊拉克腐败官员的配合下,反美武装每年可以从石油走私中获取1亿美元的利润,达到资金“自给自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