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网站终结《无间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4:03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影片《无间道》中,两位卧底主角千方百计欲查出对方的身份,甚至以生命作赌注,眼下在现实中的美国,只需要上名为WhosaRat.com的网站,卧底、线人便可以一目了然。

  据了解,这个网站早在2004年便已存在,声称收录了逾4000个线人的个人数据,以及超过400个卧底探员的真正身份。网站更有警方档案相片、法庭文件及坊间传言讨论区,要

查出谁是向警方报料的线人易如反掌。所以,警方担心网站将这些绝密资料大公开,吓怕报料的线人,令他们封口,阻慢调查进度。

  网站的发言人表示,网站由波士顿人布奇成立,以过来人的身份帮助一众遭检控的被告。当年他被控在家中藏有大量大麻可供出售,令他得知警方付出巨额线人费,并以撤销控罪来引诱线人告密,不论真假料都照单全收,而且只要他们有料报,便默许他们继续逍遥法外。布奇深信,这些线人比真正的罪犯更加危害社会。

  在过往两年多,任何人皆可自由浏览网站,但自从网站引起华盛顿联邦法院的注意后,目前已改为会员制,要看资料必需先入会及付会费,也被禁止下载相片到“卧底探员”部分,声称此举是为了保护卧底探员的身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