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宇航员后年首飞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4:0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中国日报》报道,俄联邦航天署官方网站日前公布的消息说,俄罗斯将与韩国签署协议,同意在2008年首次将韩国宇航员送上太空。

  据报道,俄罗斯联邦航天署代表团和韩国航空航天研究所负责人于11月中旬在韩国大田市进行了会谈,商讨在2008年春让一名韩国宇航员搭乘俄罗斯的宇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的相关事宜,双方将于12月7日在莫斯科签署合同。

  据航天署发言人伊格尔·帕纳林说,两名候选的韩国宇航员将于2007年春在莫斯科附近的加加林航天中心接受训练,只有一名宇航员能成为最终的幸运儿上太空。帕纳林表示,这个项目得到了韩国总统的特别支持,经费全部由韩国出资。他还强调,这个项目可以加强俄韩关系。

  从1961年前苏联宇航员尤里·加加林首次进入太空以来,已经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宇航员相继实现了进入太空的梦想,亚洲国家中包括越南、蒙古、印度、沙特阿拉伯、叙利亚、日本、以色列、哈萨克斯坦和中国。

  陈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