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姐姐跟妹妹争补习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4:06 信息时报

  一间10平方米的小屋内,因为志愿者的到来而显得十分拥挤, 海珠区某中学初二女生小颖在妈妈的提醒下,懂事地张罗着给大家找凳子坐。

  单亲母亲带大两个女儿

  李阿姨告诉记者,小颖的爸爸1998年因病去世的时候,小颖和姐姐小然才5岁和8岁

,当时整个家就靠着她一个人在外面做家政的一点收入维持,然而到了2003年,她的身体也开始出现不适,家政的工作也无法继续下去,现在母女三人每个月就靠着900多元的低保金生活。

  对于小颖,李阿姨说,女儿从小就非常聪明,前几年街道也有介绍过几个家教,那时的小颖成绩都一直不错,但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家教老师继续辅导,小颖的成绩就开始退步了,前两天当街道的工作人员告诉她,《爱心档案》将会组织大学生过来给困难家庭的孩子辅导功课,李阿姨当即就报了名。

  姐姐也希望有人辅导

  李阿姨说,小颖的姐姐小然目前正在一所职中读书,星期六因为要补课所以不在家,听说妹妹会有大学生上门来补习功课,当时就嚷道:“给妹妹补,能不能也给我补啊?”听到小然的这个愿望后,几位志愿者当即说,只要小然想学,她们一定会帮这个忙的。

  短暂的相会很快就要结束了,在互相交换了电话号码,约好下星期补习的时间后,小颖送大家来到电梯口,电梯门缓缓关闭,小颖依然没有离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