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坐火车去杭州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4:1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贺天宝报道

  上海即将出现一批“乘火车上班”族,他们都是今天参加浙江省在上海举办的中高级人才洽谈会的大学生。

  今天一早,同济大学硕士生小陈就从杨浦赶到虹桥宾馆招聘会现场。9点还没到,门

口已排起了上千人长龙。

  小陈正在从事光电技术的课题研究。他获悉今天招聘现场有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25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就打算来探探自己在才市上的“行情”。他没想到,自己一下子成了“抢手货”。

  浙江这次有50余家单位招聘研究人员,所涉及的研究领域包括新材料、新能源、光电技术、生物工程、计算机控制等。小陈的专业符合浙江经济、科技未来发展的方向,用人单位纷纷开出高价拉拢他,杭州和宁波的两家单位甚至提出,可以考虑让他乘火车上下班。

  碰到类似情况的大学生并不少。今年浙江省来沪招贤,大学生们已没有了地域隔阂的心理障碍,因为将以上海杭州南京为三角打造“1-2小时交通圈”,开通长三角城际快铁。今后长三角城市间乘着火车上班将成为“常景”。

  湖州市发展计划委介绍,城际快铁开通后,从嘉兴到上海只有20分钟,从杭州到上海40分钟,乘火车和乘地铁一样方便,完全可以让人们“朝发夕归”———在一个城市工作,在另一个城市生活。小陈笑着说,他今天从同济赶到虹桥宾馆,都花了1小时多的车程,他愿意考虑继续在学校跟导师做课题,同时到浙江的用人单位先行就业,利用方便的交通“脚踏两只船”。

  据浙江省来沪招贤的主办方介绍,大交通的迅猛发展改变了人们的时空观念,今年他们招聘到的人才预计将超过1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