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0多师生泪别汪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4:19 新闻晚报
□记者张骞

  晚报讯 昨天下午,龙华殡仪馆被巨大的悲痛气氛笼罩。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600多名师生代表在这里沉痛悼念见义勇为不幸遇害的汪洋同学,一支支纯洁的白玫瑰,寄托了大家的祝福:“汪洋,一路走好”。

  在汪洋遗像的左侧,一面屏幕墙上播放着由汪洋的同学们制作的追思DV影像。而在灵堂的另一边,则摆放着汪洋生前的艺术作品。一幅还没有上完色的动漫作品,是他的最后

遗作。一些女生看着画上的猛龙蜿蜒,泪水长流,“他永远活在我们心里……”

  在灵堂外,师生们搭起了一面追思墙。墙上挂着汪洋从小到大的照片,桌面上堆满了同学们彻夜折叠的千纸鹤。一篇篇悼文摆放在千纸鹤中,“突如其来的11·26事件,让我们至今无法接受这个事实,透过一张张相片,看到一个个故事,感觉我们的汪洋还在。”汪洋的生前好友董慧说。

  2点,告别仪式开始。悲痛写在每个人的脸上,汪洋短暂却璀璨的人生,诠释了什么是英勇与正义。

  据了解,本市接下来将开展向汪洋同学学习的主题活动,号召青年学子学习他见义勇为、独立思考、热爱集体、乐于助人的精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