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举在即各方全力催票谢、扁高雄首度同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4:27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3日电北高选前的“超级星期六”,国、民两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郝龙斌及谢长廷,以及以无党籍身份参选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回归传统选战的握手和车队游街及大型造势活动,全力催票。

  句台湾《联合报》报道,今天是北高选前最后一个假日,六位台北市长候选人今天下午将再聚首参加第六场,也是最后一场电视政见辩论会;郝、谢、宋也分别在晚间举办大

型造势晚会,全力拉抬选情。

  郝龙斌今晚在中山足球场旁圆山公园,举办“反贪腐救台湾”晚会。马英九不但赶回台北,还将带领包括台北县长周锡玮、桃园县长朱立伦等十三位国民党县市首长共同挺郝;在国民党规划下,台中市长胡志强也可能出席相挺。

  与陈水扁共称为“北扁南长”的谢长廷,竞选至今一直与陈水扁保持微妙疏离关系,但今晚选择先飞往高雄,参加陈菊阵营举行的“爱在高雄,守护台湾”造势活动,并将以“二度牵手”为名,首度“长扁同台”,随后再赶回台北参加在大安高工举行的造势晚会。

  谢长廷昨天以每日一问重提拉法叶案,并将矛头指向宋楚瑜,指法国前总理杜马针对拉法叶案,指出有四亿美元佣金流向国民党秘书处;宋楚瑜当时身为国民党秘书长,“应有道德勇气说出佣金流向”。

  针对谢长廷质疑,宋楚瑜发言人赖岳谦说,希望谢能先搞清楚当时国民党负责的秘书长是哪一位。

  谢长廷说,民进党的民调,郝龙斌的支持度在四成二,支持他的他预估也有四成,宋楚瑜支持者则受到泛蓝舆论“压力”,隐藏选民较多,因此宋的爆发力相对更能影响选情。

  宋楚瑜对于他民调创新低,则简单说“假民调”。他说,政党如果把“了解民意公器”,变成“运作选举的武器”,就变成“意图使人不当选凶器”。

  郝龙斌与夫人高阆仙及国民党中常委连胜文昨天则分进合击,整天走过宫庙、市场、民俗技艺园游会、再用车队在士林北投扫街,一天赶三个行政区的眷村造势活动,巩固泛蓝铁票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