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旬孤老破旧家中寻短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十几天前从养老院出来,由社区义工每天照料

  本报讯据今天的《南方都市报》报道,前日下午3时许,广州市越秀区一名八旬孤寡老人被人发现在家中上吊自杀。邻居们说,老人十几天前才从养老院出来,前天中午义工送饭给他时未发现异常。

  老人名叫单文光,男,80岁,住在越秀区大东街东贤里大横巷一栋非常破旧的瓦房里。据旁边一士多老板介绍,当天下午3时许,两名女义工如常来到老人家,却发现老人已经上吊,立刻喊来保安,把老人抬下来,却已回天乏术。后来,社区民警和法医先后赶来。当晚7时许,老人遗体被抬走,记者在现场见到一名年轻男子支付了960元钱。他自称是老人的一个远房亲戚,已经供养老人20年。现场还有3名女义工,但不愿多说什么,只说中午给老人送饭时还一切正常。邻居们说,老人原来住在一家养老院里,十几天前才回来,据说是因为与别人闹了矛盾。老人回家后,社区义工细心照料,每天都有人送饭。但是老人性格孤僻,几乎从不与别人打招呼,平时也少见亲人上门。有一次还把社区给他安装的电话线割掉了,后经义工劝说才允许帮他安装了平安钟。

  现场保安说,老人终生未婚,以前每天都搬个电子秤到鲁迅博物馆前面替人量身高体重。

  (周文峰张艳芬)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