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举文宣各有奇招郝"百宝"谢"七彩"宋"省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5:18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3日电北高市长选战进入倒数计时,台北市长各参选人也在文宣上奇招尽出,郝龙斌的宣传小物种类最多,收集起来就像是个百宝箱;谢长廷的竞选物品走七彩风格,大打族群融合牌;宋楚瑜则是刊登报纸分类小广告,大打省钱算盘;各个候选人的宣传物都各具特色。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北市长选战打得如火如荼,要怎么在短时间内吸引选民注

意?文宣广告就变的挺重要了,各候选人当然就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巧思尽出,像郝龙斌就是走实用路线,连防身用的哨子笔在郝龙斌宣传品中都找得着。

  郝龙斌竞选总部文宣部主任任孝琦表示:“可以吹得很大声,这是可以给妇女防身用的支原子笔,所以我们拿去菜市场送,菜市场婆婆妈妈都很喜欢,因为很实用。”

  除了哨子笔,贴冰箱用的留言磁铁、马克杯、祈福书签、成套明信片,抢手的“大头斌”随身漫画,随身贴名牌、随身袋,这些琳琅满目的小宣传品,俨然就像个文具百宝箱。

  相较于郝龙斌,谢长廷走的就是满足各族群路线,成套杯垫、手环、文宣,都是本着五彩缤纷基调,狂打着族群融合牌。

  谢长廷竞选总部文宣部主任阮昭雄表示:“希望能够超越过去大家对蓝绿的政治图腾的想像,所以文宣也非常丰富,颜色非常多,包括以奥运为诉求的手环也正好颜色非常丰富。”

  蓝绿两大党资源丰富,当然各有特色,至于独立参选的宋楚瑜,文宣走小而美路线,没有做任何竞选小物的宋阵营,把巧思花在报纸分类广告上,打着省钱算盘。

  宋楚瑜竞选总部发言人赖岳谦表示:“我们这个广告最便宜的,也是最具经济价值的,但是最有创意的,这就是我们认为出淤泥而不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