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晚:密会风险高马要尽快澄清“马宋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5:44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3日电台湾《联合晚报》今天社论指出,北高两市选举,进入最后一周倒数,却传出“马宋密会”消息,让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郝龙斌大为惊讶。“马宋密会”所为何来?外界尚不得知,不过很明显,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谢长廷趁机见缝插针,大打“弃郝保宋”耳语攻势,宋阵营则搞神秘,顺势拉抬。

  社论说,台北市是蓝营大票仓,拥有绝对优势。但宋楚瑜加入战局后,蓝营选票面

临分裂。郝龙斌尽管民调一直领先,然宋楚瑜毕竟非省油之灯,一路苦苦紧追。谢长廷虽然打逆势战,但绿营在台北仍有基本盘,只要票催得出来,再加上宋楚瑜的牵制效果,说不定谢长廷还有一搏机会。这是谢阵营最佳盘算。

  由于谢长廷会“拉宋打郝”,布局“拉拢次要敌人,打击主要敌人”的攻防战,因此,对宋楚瑜来说,他要做的,除了证明自己比郝龙斌适合当台北市长外,更愿意搭谢阵营的拉抬便车,助长声势。

  社论认为,郝龙斌很辛苦,苦在他民调高,成为绿营头号敌人,另一方面又得两面作战,应付宋楚瑜支持者的敌意。所以此时传出“马宋密会”,冲击性自然不小,郝龙斌固然得小心翼翼,搞清楚发生什么事。最关键的,还是身为蓝营辅选主帅的马英九,要尽快澄清“马宋密会”所为何来,意图在哪?否则任由耳语传布,不但谢阵营趁势操作,即使宋阵营又何尝不乐得藉机拉抬呢!

  “马宋密会”选在这时候,是得冒风险的。“密会”这档子事,麻烦在“秘密”不易保密,而“会后”又很容易被政治操作,转成政治负担。当年许信良担任民进党主席,突然与李登辉“密会”,引起民进党内不满;宋楚瑜创亲民党后,与陈水扁“密会”,后来被扁操作成求官不成。这都显示“密会”的风险很高。

  社论说,马宋到底有无“密会”?国民党说没,亲民党故作神秘状,谢长廷则描绘成“弃郝保宋”。看起来,国民党“好像”吃了一记“闷棍”,尝到“当老实人”的闷亏。其实谢阵营搞“弃郝保宋”,是很不符合常理的,迄今为止,郝龙斌的民调都独占鳌头,远远领先谢宋两人,即使马英九亦没任何理由“弃郝挺宋”吧?显而易见,这里面文章很多。马英九要把北高选战当成力保自己清白的指标战,当然就更没理由弃郝了。这才是硬道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