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家璇:巩固扩大中日关系发展势头符合两国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5:55 中国新闻网

  国务委员唐家璇3日会见了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冬柴铁三一行。

  唐家璇说,中日关系已打开持续五年的政治僵局,走上正常发展的轨道。安倍首相成功访华,两国领导人就构筑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实现两国“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崇高目标达成重要共识。前不久,胡锦涛主席与安倍首相在河内再次举行了会晤,本月中旬温家宝总理还将在菲律宾会晤安倍首相。两国各界加强合作的热情进一步

上升,两国合作潜力进一步显现。

  唐家璇指出,当前中日关系正站在新的起点,巩固和扩大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的势头,确保中日关系能够长期稳定发展下去,符合两国利益和两国人民的期待,是两国政府和政治家肩负的共同使命。为此,双方需要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夯实两国关系发展的经济基础,培育和扩大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同时妥善处理好历史、日台关系等问题。

  唐家璇高度评价冬柴及冬柴所在的日本公明党长期以来为打破中日关系政治僵局、促进中日友好发挥的积极作用,期待冬柴继续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冬柴说,日方将改善和发展日中关系放在优先位置,将为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旅游、航空、交通、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做出努力。

  冬柴一行是应国家旅游局邀请来华访问的。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等会见时在座。

  来源:新华网 记者:谭晶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