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将纳米技术等确定为国际科技合作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6: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邹声文)科技部3日公布的《“十一五”国际科技合作实施纲要》提出,“十一五”期间,我国国际科技合作将大力促进基础科学与前沿技术的国际合作,在我国具有优势和特色的重点领域取得一批创新成果。

  在生命科学领域,合作重点包括生命过程的定量研究与系统整合,重点开展蛋白质的结构与功能、遗传信息的表达与调控、个体发育中的分子与细胞机制、代谢组学等方面的

研究等。

  在纳米技术领域,合作重点包括纳米加工与纳米器件、纳米材料与纳米结构、纳米医学与纳米生物技术、纳米结构的表征方法与检测、纳米器件与集成的关键方法与技术、纳米体系中的理论和建模问题研究等。

  在空天技术领域,合作重点包括航空航天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研究可压缩湍流理论与湍流模型、高速高温气体动力学及真实气体效应等。

  在海洋技术领域,合作重点包括深海基因技术、海洋与大气的相互作用等。

  在基础学科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领域,合作重点包括加强在数理化等基础学科的国际合作,推动中微子实验等高能物理、凝聚态物质与新效应、物质深层次结构和宇宙大尺度物理学规律、新物质创造与转化的化学过程、核心数学及其交叉领域、脑科学与认知科学等科学前沿技术的国际合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