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贺铿:官商勾结阻碍国家房地产调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6:11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11月6日,日前北京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北京住房市场“涨势”持续,新建商品房价格总指数累计为108.3%,比1-8月提高0.1个百分点。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国家目前针对房价、户型而做出的调控无法使房价真正回落。若不解决房地产市场中的官商勾结,所有的宏观调控都收效微。”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昨日出席华工“小谷围金融论坛”演讲时对目前国家的房产调控政策进行批评。

  贺铿在演讲中“危言耸听”地说,世界上近20年来的金融危机,都和房地产市场有关系。中国房地产市场如果不加以调控,任其像这两年的状况这样发展下去,金融风险必将大大增加。

  今年以来,国家连续颁发“国十五条”、“国六条”等政策,以求降低近几年来一路飙升的房价。

  “这不是经济调控的办法,只是政府的愿望而已。”对于这些宏观调控手段的效果,贺铿显然并不看好。他认为,房地产的调控不应该把注意力放在房屋的价格居高不下这个问题上,价格高是因为有人炒作,有人支持。

  贺铿认为,目前房地产开发中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官商勾结,一是投机行为。要调控房地产,就应该解决这两个问题,房价就会自然回归正常。(方夷敏 李向新 刘继红 刘慧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