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媒舆论:委员长吁港抓机遇促发展化分歧讲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7:55 中国新闻网

  

香媒舆论:委员长吁港抓机遇促发展化分歧讲和谐

  在香港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2月3日上午在行政长官曾荫权的陪同下,参观在香港举办的2006年世界电信展。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三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二日展开紧凑的访港行程,此间各大媒体辟出大幅版面,或报道其首日行程,或发表评论,报道吴邦国委员长的亲民、务实作风,突出报道他呼吁香港各界抓机遇促发展化分歧讲和谐。

  《文汇报》在题为《抓住机遇快发展化解分歧促和谐》的社评中指出,委员长会见行政长官曾荫权,参观职训局青年学院,探访普通家庭等,既亲身感受香港新的发展变化,也一再表达中央政府和内地人民对香港的关切之情。

  文章指出,吴委员长在特区政府举行的欢迎晚宴上致辞时强调,保持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要靠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团结奋斗,关键是要牢牢把握发展与和谐这两大主题。这是中央对特区政府的施政要求和对香港社会各界的殷切期盼。

  吴委员长在谈到发展与和谐两大主题时,将发展列为“第一要务”,这既是对香港回归以来实践“一国两制”经验的高度总结,也可以说是他亲临香港后的切身感受。

  文章指出,和谐是发展的保证。香港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不同阶层、界别及利益集团存在不同意见和矛盾,是正常现象。吴委员长希望香港各界“妥善处理在一些问题上存在的矛盾和分歧”。其中的关键,就是要“讲大局,讲团结,讲包容”,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惟有如此,社会才能避免耽误时间,将主要的精力用来加快香港的发展。

  《大公报》在《委员长吁把握发展和谐主题》为题的报道中,称吴邦国委员长在二日晚的酒会上指出,中央对香港的前途满怀信心,有充分的事实依据。第一,“一国两制”是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最好的制度安排;第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是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根本的法律保障;第三,祖国内地是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坚强后盾。所有这些都说明,国家好,香港会更好。

  《明报》在题为《“港繁荣得来不易”》的特写中,报道吴邦国委员长昨午在其紧密行程中,抽出时间与特区行政、立法和司法机构的主要负责人会面。其间,他提及香港在各界的努力下,繁荣稳定的局面也是得来不易。

  《星岛日报》的头条是《吴邦国家访户主赞亲民》,报道昨抵港出席国际电信展开幕礼的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刚扺埠即展开亲民活动,到苏屋村参观职训局青年学院及一个屋村住户,与学生及居民闲话家常。他勉励学生要“多读书”,又与做点心师父的屋村户主谈及买卖股票,提醒他“股票有赢有亏。”户主及青年学院院长都赞吴邦国亲切友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