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皮诺切特突发严重心肌梗塞和肺气肿入院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3:03 新华网

  

皮诺切特突发严重心肌梗塞和肺气肿入院治疗

  这是智利前军政府领导人皮诺切特2003年9月11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家中拍摄的资料照片。11月23日,负责调查皮诺切特及其家人在美国里格斯银行秘密账户及其他海外巨额资产案的智利法官塞尔达签发命令,决定就该案对皮诺切特进行囚禁和提交法庭审判。根据命令,皮诺切特自即日起被囚禁在其圣地亚哥的住所。据估计,这位智利前军政府领导人以

多种名义在里格斯银行等20多家海外金融机构中拥有来历不明的资产总额近2700万美元,其中2200多万美元是存款。新华社发

  新华网圣地亚哥12月3日电(记者 赵凯) 智利国家电视台3日报道说,智利前军政府领导人奥古斯托·皮诺切特因突发严重心肌梗塞和肺气肿,于当天凌晨两点进入圣地亚哥军事医院接受治疗。

  圣地亚哥军事医院重症监护室医生贝尔加拉说,皮诺切特的神志一直保持清醒,他的肺气肿只是“次要症状”,最严重的还是心肌梗塞。皮诺切特的小儿子马科·安东尼奥·皮诺切特到医院探望后说,皮诺切特目前“病情稳定但仍有生命危险”。

  现年91岁的皮诺切特近年来身体欠佳,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轻度痴呆。他日前表示愿意承担在其执政期间所发生事件的政治责任,并为自己的政治经历进行了辩护。

  皮诺切特1915年11月25日生于瓦尔帕莱索市。1973年发动军事政变推翻民选总统阿连德,1974年6月任国家元首。1974年12月至1981年3月任总统兼执政委员会主席。1981年3月至1990年3月任立宪总统。1988年10月5日在全民公决中谋求连任失败。皮诺切特执政期间有数千名反对派人士被杀害或失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