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好岛内房地产千亿外资拟登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0:09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4日讯 美国经济成长趋缓、房地产降温,引发海外资金进军亚洲市场,涨幅有限的台湾房地产即成为外资积极投资标的,根据国际物业公司估算,目前美林证券、AIG、摩根士丹利、ING等十余家外资,各握着上百亿元(新台币,下同)资金来台寻找投资标的,总计规划投资规模高达千亿元。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目前外资计划投资标的,除厂办大楼外,已逐渐扩展到

饭店、休闲不动产、购物中心等,如市场盛传有欧系、美系、日系外资看上远雄的台北松山烟厂的大巨蛋,并有意与远雄合作辟建观光饭店,以及AIG集团有意投资收购冠德建设的永和环球购物中心。

  另有摩根士丹利、新加坡私募基金与AIG集团有意与乡林建设合作开发商业、饭店等不动产,或采发行不动产证券化方式,挹注资金,可分年回收获利。甚至部分外资有意与岛内中型建商如基泰建设等,合作开发住宅市场。

  仲量联行总经理赵正义指出,自从民进党政府于二○○一年开放外资来台投资不动产后,吸引美林证、LONE STAR、日本新生银行等以购买不动产不良债权(NPL)方式,投资台湾房地产,但随着国际投资环境的改变,近来有更多外资来台加入投资房市行列。

  据了解,近一年来,已投资台湾不动产的外资,包括美林证、里昂证券、AIG、德意志银行等,累计外资全年投资不动产金额近百亿元。

  瑞普国际物业总经理曾东茂表示,目前来台搜寻投资标的的外资很多,从国际资产管理公司、寿险业、私募基金、投资银行都有,以来自美国的最多,其它则有欧洲、香港、日本等地。偏好的投资标的,则因各自专长不同所差异,从饭店、百货、购物中心,厂办大楼,或与业者合作开发都有,最为积极则是寿险业者。

  但曾东茂也强调,这些外资不会盲目投资,基本上,评估投资标的,年投资报酬率至少要在五%以上,才可能吸引外资下手投资。(千寻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