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爱心捐助何需“美女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0:15 红网

  重庆市彭水县汉葭镇的何成兵夫妇的儿子何青松患上成骨性肿瘤,需要10万元治疗费,第三军医大学在读博士生李静将积蓄12年的工资、补贴共6万元捐出,在她的带动下,有十多位好心人来到医院,共匿名向病童捐款6000多元,而在网上,一天内就有1000余网友发帖赞美李静的义举。(12月3日《重庆商报》)

  6万元钱对大款富人来说并不算多,但是却是李静到部队工作以来12年的工资补贴,

把这些钱拿出来,去救助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孩子,李静的举动绝对称得上是义举,值得我们用最真挚的语言来赞美她。很多时候,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可能会伸出救援之手,但是给多少援助,这就看我们的爱心有多少了,虽然一元钱的捐助和上万元的捐助在本质上没有区别,但是能够倾其所有来捐助他人,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感动了。

  只是,媒体在报道这个感人故事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感觉到李静很美,或者是为了用美女来衬托李静的行为,特意用上了“美女博士”来吸引读者,好像不是美女就不能吸引读者一样。从照片上看,李静是很美,但是她的美不是美在外貌,对我们来说,真正的美是她的心灵,就算她不是美女,就算她不是博士,她能够做到倾尽全力来帮助一个陌生孩子,她在我们的心目中就是最美的。

  有人说现在的美女时代,只要长得不算难看就是美女,称呼上如此,其他方面也是如此,好像只有美女才能制造效应一样。因此,不管是商业活动还是其他方面,如果没有美女就办不成事情,美女无处不在,简直成了美女泛滥,不是美女也要往美女上靠,连做好事者也和美女挂钩,希望能够用美女效应来引起社会的注意。

  爱美是人的天性,不过,我们这个社会更需要心灵美,那些受到李静捐助的感召,自愿为患病孩子捐款的匿名人,他们不会只看到李静美女博士的头衔,而是被李静的行为所感动,对李静来说,除了她外貌美丽,拥有博士头衔,她还是一名军人,一个普通市民,这都是我们所熟悉的身份,没必要专门突出她的美女博士身份,让她在人们的心灵中展现出她的美,一种来自爱心的美。

稿源:红网 作者:董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