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渤在“大电影”中继续幽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0:37 大连晚报

  黄渤在“大电影”中继续幽默

  ■本报记者郝岩

  《疯狂的石头》火遍全国,片中黄渤饰演的黑皮更是脱颖而出,成为最受观众喜欢的角色。如今,由黄渤主演的新片《大电影之数百亿》将于12月底与观众见面,其喜剧表演

将再度征服观众,导演阿甘评价他将是内地最好的喜剧演员。

  在《疯狂的石头》之前,黄渤出演了不少影视剧,但由于其形象一般,不具备“明星气质”,因此一直都是有演技没名气,在《上车,走吧》一剧中,黄渤和高虎饰演两个进京打工的青岛民工。黄渤那一口地道的青岛话让很多观众怀疑他们是群众演员。最经典的就是那句“302,302……哎呀!北京话真难听……”

  在《生存之民工》这部影片中,黄渤饰演薛六这个小角色,虽然戏份很小,但他演得却让观众很震动。片中,薛六对一个自己从未见过面并且怀了孩子的家慧产生好感。有观众认为,这是导演或者剧本的作者的初衷,是“想要表达一个民工朴实的爱情”。黄渤让人看不出丝毫表演的痕迹,朴实且真实。

  演了众多小角色之后,黄渤终于凭借《疯狂的石头》中的黑皮,受到关注,《大电影之数百亿》导演阿甘介绍说选黄渤做男主角,也是因为看了《疯狂的石头》。“那时《大电影之数百亿》筹备得差不多了,但男演员始终因为种种原因无法确定下来,一天我在上海,正好赶上《疯狂的石头》首映,我就去看了,当天晚上,我们就和黄渤签约了,在这样一部群戏的影片中,他能那么出彩,可见他的水平。”

  阿甘认为黄渤是上天送给他的礼物,正是有了他的加盟,使得“大电影”好看很多,片中黄渤扮演精明狡猾又笑料百出的过气明星,困窘而无奈,却依然能够左右逢源,极尽市井形态,与曾志伟扮演的炒楼失败者和姚晨扮演的售楼小姐展开了一段对手戏。阿甘导演说:“黄渤将是内地最好的喜剧演员,他区别于葛优和周星驰,他身上有黑色幽默的天赋。”

  继《疯狂的石头》后,黄渤将再度在“大电影”中疯狂,相信他与《武林外传》中的郭芙蓉姚晨搭档,势必使“大电影”在疯狂搞笑中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