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最大独立唱片公司进军内地江一燕影视歌三线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0:37 大连晚报

  全球最大独立唱片公司进军内地江一燕影视歌三线出击

  ■本报记者郝岩

  近日,“全球最大的独立唱片公司”艾唱片(avex)正式进军中国唱片市场。这一举动,也是这家在日本娱乐界具有举足轻重位置的娱乐旗舰,先后在投资4亿人民币收购橙天

娱乐部分股份、参与投资年度电影《伤城》、《苹果》等举措之后,又一全新拓展内地市场的大动作。该公司进入内地后推出的第一个新人居然是“创作才女”江一燕。

  作为日本乃至亚洲的领军唱片公司,艾唱片旗下除了拥有滨崎步、安室奈美惠、TRF、宝儿、东方神起等亚洲歌坛天王天后外,在华语方面也有罗志祥、王心凌、徐若、信乐团、伍佰等乐坛中坚力量。定位于“年度温暖气质新女声”的首位才女型新人江一燕,首播的第一主打歌《MerryChristmas的祝福》以圣诞为主题,作曲由日本新锐音乐人藤田贵广担任,江一燕自己创作歌词,整个制作和后期都由顶极幕后团队在日本和美国完成。

  除了在音乐上受到公司力捧外,江一燕还在电视和电影上分别出击。在接拍电影《与你同在的夏天》(饰演女一号,此片在剧本之初就曾获釜山电影节国际特别推荐剧本殊荣)后,江一燕获得了与陈道明和佟大为合作的机会,成为广获关注的电视剧《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的女一号,而在今年9月央视四套热播的电视剧《错爱》中,江一燕更是与王姬、徐帆两位影后大斗演技,获得许多观众的认可。

  在影视歌三线出击都获得不错前景的江一燕,更显得像是未来天后的接班人。而无数大制作、大机会的来临,让许多人都笑言江一燕比超女更幸运。然而对于江一燕来说,机会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在不断磨练自己舞台的表演、演唱的技巧后,第一张专辑面世显得那么水到渠成。如果说江一燕的演艺事业还刚起步的话,无疑她已经在激烈的竞争中领先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