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欲杜绝票房偷漏瞒报行为《黄金甲》签下诚信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0:47 大连晚报

  欲杜绝票房偷漏瞒报行为《黄金甲》签下诚信协议

  ■本报记者郝岩

  《满城尽带黄金甲》即将公映。在影片全面发行之际,片方新画面影业公司与全国院线公司和影院共同签署了“片方、院线、影院三方诚信协议”,以期采取主动大力约束发

行放映过程中票房偷漏瞒报的行为,此举为中国电影发行史上一次创新式的手段。

  记者昨天从片方得知,为更好配合这次诚信行动,与新画面公司联合发行该片的中国电影集团发行放映公司,将特派500名监察人员和100多名巡视人员,与新画面集训的200名巡视人员一起,深入分布到全国各城市影院,在《黄金甲》放映的整个周期,督察并杜绝偷漏瞒报等任何可能发生的违章操作行为。

  新画面公司此次“不履行诚信合同,其他一切业务合同、奖励合同一概无效”及“满城尽是监察员”的强势做法,虽一石激起浪花,但仍然响应者众。上海联合电影院线公司吴鹤沪表示:“《黄金甲》‘诚信协议’的出炉,并非无端的市场炒作,也不是无病呻吟的作秀,确实有其鲜明的时代印记和深刻的现实意义。‘瞒大头、报小头、交零头’,是很多片方经常用来描述发行放映单位偷漏瞒报票房的无奈之语。但无奈者自助他助,维权需要意识还需要手段。新画面与院线、影院广签诚信协议并派出强大监察队伍的举动,实则是促成对游戏规则的规范、提醒对法律的敬畏。”

  万达院线表示,盗版和偷漏瞒报是电影行业的两大顽疾,新画面公司要求院线及影院签订《诚信协议》,是为了督促各院线和影院履行企业的诚信。从这个意义上讲,《诚信协议》比发行合同更加珍贵,将电影市场运作的法制化推进了一大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