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会见全非洲统促会访问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日电(张小为刘舒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统促会副会长罗豪才三日在此间会见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团一行。

  座谈会中,罗豪才表示,海外广大华侨华人具有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是推动中国和平统一的重要力量。

  罗豪才说,截至目前,全球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一百七十多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有力地抑制了旨在分裂中国的“台独”活动,对维护两岸关系的稳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他指出,最广泛地联合两岸及港澳人民以及广大海外侨胞,共同反对“台独”,支持祖国统一,是全体炎黄子孙的根本利益所在。

  据了解,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团十八位成员来自非洲的南非、博茨瓦纳、纳米比亚、马拉维等六个国家的八个统促会组织。全非洲统促会会长叶北洋为访问团团长。

  访问团在北京期间将拜会外交部、全国政协、国侨办、全国侨联等部门,并参观奥运工程;随后,访问团将前往杭州,拜会浙江省侨办,并游览西湖,灵隐寺。

  全非洲统促会成立于二00二年一月,是全球四个洲际性反“独”促统组织之一,在非洲华侨华人中具有影响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