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一老者三年无偿跑腿千余残疾人心暖洋洋受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0:55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王老,这么冷的天还出去呀?”“今天有活动,我和省残联一块儿给残疾人募捐去!”12月3日一大早,76岁的王平岛骑上自己的“宝马”———一辆28型自行车,为第15个“国际残疾人日”募捐活动忙碌着。

  “残疾人真的不容易!我帮助联系免费的活动场地,这样能省出更多的钱资助残疾人。”一提到帮助残疾人,王平岛乐此不疲。王平岛是名退休的公务员,区人大代表,担任

沈河区环保、公安等10多个单位的监督员。2003年,他到市盲校慰问,初次近距离接触残疾人。盲孩子们拿着企业送来的香水,闻了又闻,高兴得不得了。看到这个情景,王平岛深受感动。他感到,面对一大批残疾人贫困的生活状况,仅靠国家投入和残联组织是远远不够的。于是,王平岛将沈河区有知名度、在社会上有影响的爱心人士聚集起来,成立了沈河区残疾人工作巡视协调委员会。

  自从担任巡视协调委员会主任以来,王平岛成了大忙人。他每天骑着自行车奔波于残疾人家庭和社会各相关部门。有一次,王平岛走访山东庙地区聋哑人周铁运的家。看到周铁运和母亲、妻子、孩子四口全是残疾人,三个聋哑人,80多岁的老母亲半身不遂,不能下地,又正赶上周铁运意外摔伤,骨折半个多月,由于没钱医治只好在家躺着。他立即和委员会成员把周铁运送到医院治疗。一个月后,周铁运痊愈回家,能下地给老母亲包饺子了。

  帮残疾人家开栓、孩子上学,为残疾人捐款、捐物,找律师帮残疾人维权。王平岛被亲切地称为残疾人的“社会活动家”。三年多,协调委员会为残疾人解决了100多件问题,筹款近200万元,帮助千余名残疾人。王平岛告诉记者,他已经联系好,今年春节前为市盲校的乐器队做服装,为残疾人送化妆品,让他们感受到爱,享受到美。(霍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