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过女孩性命的医生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0:55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一个两岁的女孩,她有三个妈妈,第一个妈妈把她遗弃,第二个妈妈救了她性命,第三个妈妈是收养了她的美国人。12月3日,记者在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见到了一对美国夫妇,他们临上飞机前抱着这个女孩,来到医院看望她的白衣天使妈妈。

  2004年10月末的一个夜晚,担当医院总值班的内分泌科主任田坚在医院巡查,当她走到医院急诊大厅电梯旁时,隐约听到婴儿的哭声。她顺着声音寻找,在一个角落的暖器片

下面,发现一个被小棉被裹着的女婴。婴儿脸色冻得发紫,啼哭声变得十分微弱。

  田坚立即将棉被打开,解开自己的衣襟,把冻得冰凉的婴儿贴在怀里。同时,她赶紧通知儿科对婴儿进行抢救。婴儿很快脱离危险。经查,这是一个刚出生几天的小女婴,患有先天性唇腭裂。田坚买来奶瓶、奶粉,一宿未眠喂养这个可怜的孩子。

  次日,沈医奉天医院与沈阳市儿童福利院取得联系,在对方派车来接时,田坚抱着孩子为她起了个好听的名字:萱萱。由于小女婴襁褓里没有任何父母留言,福利院工作人员把那一天作为孩子的生日,并在萱萱的档案卡中记下了被捡拾经过。

  来到福利院后,在工作人员耐心地抚养下,萱萱一天天健康成长。一岁半时,民政部门与福利院联合开展了一项爱心计划,为她实施了唇腭裂修复手术。半年前,一对美国夫妇来到福利院,要求抱养一个孩子,他们一下子看中了萱萱,按照相关规定办理了收养手续。不久前,他们又来到沈阳准备把萱萱带回美国。当日,这对夫妇在登飞机前一定要见一见女儿的“白衣天使妈妈”,跟她照一张合影。美国夫妇说:“我们这样做,是要让女儿终生记住,好心的医生给了她第二次生命,要让女儿不要忘记自己的根在中国!”(胡晓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