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首家社区盲人图书馆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0:55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12月3日,在国际残疾人日这天,皇姑区克俭街道创新社区为该地区的盲人们献上了一份“节日礼物”:沈阳市首家由街道社区创办的“社区盲人图书馆”开馆了。图书馆的服务宗旨是,建立和谐港湾,体现人文关怀。

  克俭地区盲残居民比较多,这些盲残居民在生活和行动上都有很多不便,更需要社会的关心和帮助。创新社区党委书记孙波和社区民政干部巴新岩等人,从上个月开始,就筹

备着为盲人开办一处“心灵阳光室”。在克俭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沈阳市首家“社区盲人图书馆”终于和大家见面了。

  图书馆设阅览室和活动室,整整三个大组合书柜中,摆满了文学艺术、医疗卫生、法律知识、盲人保健、饮食文化、盲文月刊等十大类系列图书,图书馆还设有盲人“有声读物”,极大地丰富了盲人居民的文化生活。

  在图书馆的活动室,社区党委组织盲人科学普及讲座、盲人就业技能辅导、盲人文艺表演和盲人讲述心里话系列活动。孙波成为图书馆的第一任“馆长”,民政干部巴新岩便是图书馆的“大管家”。社区盲残人代表刘春生,积极为创办图书馆服务,通过多方联系,向北京有关书店邮购来盲文图书,充实盲文阅览室的书籍量。

  当天下午,由创新社区组织的20多名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分别来到克俭地区的几十名盲人家中,把当地的盲人搀扶到“社区盲人图书馆”。30多名盲人在图书馆的阅览室里,用手指感受着知识带来的喜悦。盲人高文斌、王连德高兴地说:图书馆是我们盲人的“心灵阳光室”。

  据了解,社区干部还为家庭困难的盲人居民准备了盲杖,社区还特意改装门口的台阶,为他们修了盲人台阶和扶手,方便盲人居民。(韩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