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周时期皖南“车水马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05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探方呈网格状排列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繁昌县城城东约2公里鹭鸶墩商周遗址发掘地点时,现场一片忙碌。此次发掘由省考古研究所、安徽大学历史系和繁昌文物所联合举行。记者看到遗址位于一个土墩上,21个探方呈网格状整齐地排列。

  省考古所考古人员介绍说,此处发掘属于抢救性发掘,发掘面积约1000多平方米,目前挖开21个探方只是此次发掘的一半,已经发掘出土大量陶片和若干青铜制品。

  记者看到,每个探方面积为25平方米,根据埋藏自然堆积情况,最深的探方有将近一米,层面多达8个。部分探方里有很多大小不一致的土坑,其作用还需要进一步考证。在一个探方里,考古人员还发现一个用青砖砌成的水道,考古人员说这是墓葬的水道,墓葬年代晚于商周。

  经过初步考证,此处遗址是一个典型的商周聚落遗址。“未来还将有20多天的发掘,希望能有更多更重要的发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