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旬老人将被警方“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08 东南快报

  一些老人报警求助,常因说不清地址而影响警方出警。

  昨日,厦门市110指挥中心透露称,将采取给老人配备移动定位电话方式解决该问题。

  警方称,首批200部移动定位电话(专用于报警),将免费提供给符合条件的七旬以

上孤寡老人。这些老人一旦报警,警方将第一时间“锁定”出警。

  据厦门110指挥中心统计,目前厦门60周岁以上老人约18.2万,约占户籍总人口12%;针对老人记忆力、表达力相对衰老等问题,警方已推出老人联系卡和人员报失数据库,每年有上百老人受到救助。

  “一些老人突发意外,想到报警求助,但有时因无法准确表达位置,让警方无法第一时间调度警力”,110指挥中心一负责人介绍,这有时也浪费了一定警力。

  记者了解到,老人配备该电话后,一旦报警,警方指挥中心的定位系统将迅速锁定报警人位置,从而快速进行处理。

  据介绍,从今日起,年龄在70岁以上的厦门孤寡老人(无子女,或子女不在厦门本市),填写公安局指挥中心统一制作的报名表后,经审核,将免费获得首批移动定位电话。

  警方称,未来将根据实际效果,陆续向更多老人推广。

记者 易福进 通讯员 黄志杰 王中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