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点击石家庄]石家庄抱抱团"只抱陌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08 燕赵都市报

  ■原帖重现

  地点:百度->石家庄吧

  发帖人:218.11.27.*

  网友热评:

  网友“★么么★”说:“其实抱抱团是最近其他城市兴起的一个拒绝陌生的活动!一开始也是遭受着这样那样的议论!我们是要通过互相拥抱的形式,来消除都市人的冷漠和陌生!我们就是希望让人们彼此变得多一些信任!少一些麻木!让我们大家都生活在一个充满爱心的城市里!这是一次公益活动!(我希望大家不要把它给扭曲了!)为了我们的城市希望大家互相给个拥抱!

  网友“septlights”说道:“要是有一个陌生人抱我,我会反击的。别跟我说什么增进人们感情,爱心是靠大街上陌生人的拥抱得来的吗?我不相信,我说你们能不能干点正事。

  网友“真诚的傻子”说:“可能用握手的方式大家更好接受一点!因为拥抱是西方的习惯,而握手才是中国人的习惯!”

  网友“破三破四”说:“陌生美女突然蹦出来抱一下还勉勉强强能接受,同性的陌生人我看就算了吧。”

  IP地址为“222.222.49.*”的网友说:“大家把你们的拥抱奉献出来吧,需要拥抱的人很多,需要温暖的人也很多。”

  网友“石门小强”说道:“真想得到关爱,给别人关爱,那就去做点善事吧,需要帮助的人太多了,捐点款,做义工,都可以。”

  网友“★么么★”说:“每个人都有他选择做善事的形式!我们有我们自己的形式,其实哪一种不都是一种做善事的形式呢!为什么我们开辟了一种新的形式,就会有那么多人的批评呢?”

  ■编者评述:

  “抱抱团”这个新名词最近走入人们的视野。该活动在国内首发于长沙,经网络传播,很多城市都组织了类似活动。这个活动从出现就引发了各种争议,有人认为这是呼唤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促进彼此的信任感,给人情冷漠的社会带来了一丝生气;有人认为,拥抱方式非国人的传统,纯属作秀,并且容易被坏人利用;也有人想把这种方式进行商业化运作。可以说,社会群体性冷漠是客观存在的,而该活动的创意是纯洁和美好的,是对消除人们冷漠感的一种尝试,只要组织的方式不违法,社会应该给予一种宽容的态度去关注。

  请关注:你有什么心事想聊聊。你有什么问题想找人帮忙出出主意。你有什么想法,想让更多的人关注,你的经历、你的故事、你的主张,我们都关心。我们的QQ号是:95003307、95003308,

  blog.sina.com.cn/m/yzdsb

  公众服务中心:96669

  E-mail:citylife2006@163.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