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8国道栾城段有人靠"碰瓷"疯狂掠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1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尹书月

  在308国道栾城收费站附近,有一伙人专靠“碰瓷”讹钱———当看到外地货车缓慢行驶时,有人骑车装作被撞倒,如果不陪着“看病”,随后就有同伙上来声称要打架,而此时便有人装作和事佬前来调解,最终司机交钱了事。近两三个月来,这伙人疯狂作案,令众多外地车主敢怒不敢言。

  近日,故城县李师傅驾货车行驶至栾城收费站以南500米附近时,一个骑自行车的人突然跌倒在他车前。此人躺在地上,说浑身疼,非要李先生送他去看病。“我的车其实根本没碰到他”,李先生刚想辩解,突然窜出几个人来,说是被撞人的朋友,“不给看病就揍你!”就在双方交涉时,又有“好心人”来调解,“算了,伤的也不严重,让司机掏点钱算了。”最后,李先生在掏出300元后才得以离开。

  “我开始以为是偶然碰到的,谁知回来听朋友说,他们也在该路口被讹过钱。”李先生说,他的一位朋友就在同一路段,被这伙人以同样手段讹诈走200元。

  据过往司机反映,这伙人有五六个人,专门在308国道与西许营村的交叉口附近的乡村路上作案。“他们往往盯住送货的外地车,只要看不是栾城牌照的车,速度不是很快,就有人骑着自行车追上来‘摔倒’。”两三个月来,这伙人每天在附近路段作案数起,掠得不少钱财,过往货车司机敢怒不敢言。

  昨日16时30分左右,记者与事发辖区的栾城县娄底镇派出所取得联系,值班的李女士获悉情况后称,所长张秀立不在派出所,“只要有司机报警,我们就会派人出现场。”李女士最后表示会尽快向所领导汇报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