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人骨头引诱捆绑拖走 一月疯狂盗狗130余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1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曹颖)翻墙入院实施盗窃,看重的不是现金和贵重财物,而是用于看家护院的家犬。12月3日凌晨,一涉嫌盗窃家犬的犯罪团伙被夜巡民警成功查获,团伙中两名成员被抓获。据悉,短短一个月间,该团伙盗窃各类家犬130多条。

  据省会裕华公安分局卓东刑警队办案民警介绍,当日凌晨4时许,该中队巡逻民警夜巡至翟营大街与南二环交叉口时,发现便道上停放着一辆河南牌照的破旧昌河面包车。该车

来历立即引起民警的警觉,而经上前盘问,发现车上两名男子神色慌张。同时经民警检查发现,该车后部车厢经过改动,内部座位已被全部拆除,而宽敞的空间内此时装着3条不同品种的大型家犬。对于3条家犬的来历,两名男子言辞闪烁,最终交代是刚刚偷来的,还有3人此时正在附近村中实施盗窃。随后民警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带回刑警中队进行审查。

  经审讯得知,两名犯罪嫌疑人张某、呼某均为河南人。据两人交代,他们与另外3个同乡自一个月前开始在石家庄市区城中村及附近郊县连续作案数十起,至今为止已盗窃130多条家犬,然后以每斤3.5元的价格卖到省会一专门收狗的屠宰点。

  经民警调查了解到,5名犯罪嫌疑人在作案时分工明确,每次作案前先由宋某到村中踩点,然后趁夜深后外出实施盗窃。当日凌晨4时左右,该伙人乘面包车来到东王村附近,由呼某负责看车,其余4人前往村中寻找目标,看到居民家中有家犬,便用骨头等物进行引诱,绑在大门口的家犬一般都直接牵走,而对于院内的家犬,便由两人翻墙入院,用绳子绑住家犬拖出墙外。张某表示,由于团伙中大部分成员以前都从事过杀狗,身上有一股特殊的味道,当狗闻到后就会变得异常老实,因此从未失手。当晚,4人盗得3条家犬后,由张某带回车上看管,不想被巡逻民警发现。

  办案民警表示,这些家犬大部分用于看家护院,因此都散放在院中或绑在门口,同时,由于家犬不值钱,因此丢失后很少有人报案。在调查过程中民警了解到,近来一段时间,附近村中丢失家犬现象严重,有时仅一个村子就丢失30余条。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团伙其他成员仍在进一步追逃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