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运明星:王楠:第一局有些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三日电题:亚运明星:王楠:第一局有些紧张

  中新社记者赖海隆

  夺得乒乓女子团体冠军后,王楠坦承,在第一局对状态奇佳的孙蓓蓓时有些紧张,影响了发挥。

  王楠的紧张是有原因的,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正是王楠独丢两分令中国女乒痛失团体冠军,时至今日,球迷们依然记得当时王楠是如何泪洒赛场的。

  赛后,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也有些后怕地说,如果王楠输了可能结果就会很不一样。

  由于新加坡爆冷击败了朝鲜女队,打乱了中国乒乓女队的赛前准备。王楠透露,直到比赛当天才看到了新加坡女队的录像。

  不过这次王楠经受住了考验。经过调整后,王楠直落三局击败孙蓓蓓。此后中国队再也没有遇到太多的抵抗,李佳薇在与郭焱的第三局中的抵抗只具象征意义,整场完全然没有想象中的激烈。对于新加坡女队来说,进入女乒团体的决赛已经创造了历史,一天之后,面对强大的中国队,她们已没信心再创新的历史。

  赛后,新加坡教练王国栋说,能进决赛已经很幸运了。中国队实在太强大了,我们原先只想得一块奖牌,而得到银牌已是意外的惊喜。王国栋对自己的队伍表现出来的意志品质和技战术都感到非常满意。

  对于与海外兵团的较量,王楠说中国人出去了那么多已没什么感觉了,就是球路跟我们特别像,对我们也比较了解,因此对付起来比对付外国人更困难些。

  施之皓认为,中国乒乓球的海外兵团壮大起来,能在各自所在国把乒乓球运动带动起来,也未必不是件好事。

  颇有趣的是,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哥哥刘国栋正是这支创造奇迹的新加坡女队主教练,他所带的队伍被人戏称为中国女子乒乓球二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