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月菜篮子叫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1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春炜 实习生张逸凡 通讯员赵洁)据石家庄市城调局的调查显示,11月份,省会消费品市场活跃,多数农产品价格上涨明显。

  ■粮油:创今年新高

  据调查显示,由于今年我国大豆供应紧张,原材料市场价格居高不下,致使本月豆

油和卫生油价格分别比10月上涨17.1%和14.3%,达到了今年最高价格。

  此外,特一面粉价格与10月相比上涨了5.5%,也达到了今年的最高价。而带动相关产品,如鲜切面、混沌皮和杂面也分别涨价,涨幅分别为6.7%、2.3%和8.3%。

  ■肉类:有所上涨

  省会猪肉价格自6月份以来一路上扬,11月份价格继续上涨,价格创今年新高。据悉,11月份后臀每公斤为15.04元,与上月相比涨幅为2.0%;中肋每公斤为13.24元,涨幅为3.9%。相关产品价格也有所上涨,如猪板油和猪排骨分别上涨了8.3%和3.5%。

  另外,禽、蛋价格也有所上扬。其中,11月份活鸡价格与10月相比上涨了2.1%,鲜蛋价格上涨了1.9%。

  ■鱼类:呈下降趋势

  11月菜篮子品种叫涨,不过爱吃鱼的市民可能要高兴了:据了解,近几个月鲤鱼、罗非鱼和草鱼价格一直呈现下降态势,11月份继续下降,价格分别为每公斤7.83元、10.25元和9.83元,比10月降了2.1%、1.2%和2.9%。另外今年价格一直比较稳定的带鱼价格,本月也下降了5.0%。

  ■鲜菜:16种鲜菜价格上涨

  据悉,11月份鲜菜价格变动较大,其中芹菜和大白菜价格降幅最大,分别为23.7%和22.5%。

  而由于目前上市的蔬菜主要是大棚和温室菜,成本较高,加之近日雾雪天气频繁等因素影响,11月份共有16种鲜菜价格上涨。其中涨幅最高的是豆角,其零售价格为每公斤3.93元,比上月上涨了68.0%,茄子、黄瓜和韭菜也分别比上月涨了52.2%、51.8%和49.8%;此外,茴香、西葫芦、西红柿和丝瓜涨幅均超过了20.0%。

  ■鲜果类:季节性波动

  本月鲜果价格与10月相比,升幅较大的是西瓜和葡萄,分别为61.4%和41.2%,此外苹果和雪梨也上涨了7.6%和7.4%。与之相反,柑橘和香蕉价格下降了14.8%和8.1%。

  ■干菜、果类:价格变动突显

  由于去年价格较低,今年种植量减少,干辣椒价格涨幅达到41.4%,月平均价格为每公斤23.33元,目前的最高价格为每公斤30元。此外,本月核桃的价格也一路走高,平均涨幅为5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