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秸秆利用达1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1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春炜通讯员付世军)记者从石家庄市农作物秸秆禁烧办公室获悉,统计显示,今年全市秸秆实现了100%综合利用。

  其中,秸秆还田率达到了65%,青贮达到了21%,氨化、气化达到了10%,食用菌种植、秸秆新产品开发等达到了4%,实现了秸秆100%综合利用。

  据悉,今年省会秸秆禁烧工作已全面结束。为了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省会除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外,还在全市推行“准刨证、准运证、出地证”“三证”发放制度,即没有准刨证的秸秆不能刨,没有准运证的秸秆不能运,没有出地证的秸秆不能出地。走出了一条秸秆无序管理到集约化管理的新路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