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甲》发出“霸王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1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章杰) 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即将于12月14日在全国上映,记者昨日获悉,一直在宣传上标新立异的新画面影业公司此次又出奇招,他们以捍卫中国电影放映诚信的名义,将与全国众多院线、影院签订三方协议,而且要在上映期间派出800名监察巡视人员,到各影院监督票房。不签协议者将失去上映《黄金甲》的机会。这不禁让人联想到“霸王条款”,不过新画面公司认为条约合理,一点都不霸道。

  800人严查票房偷漏瞒报

  记者昨日从新画面公司获悉,他们已经和全国众多院线公司、影院共同签署了“片方、院线、影院三方诚信协议”,“大力约束发行放映过程中票房偷漏瞒报的行为”。该协议主要内容包括:放映60天后,制片方才推出正版影碟;督促各影院调配好放映设备,以保证《黄金甲》放映效果清晰自然;按一般国产大片比例分账票房收入等。其中最为“独特”的是,新画面公司将联合中国电影集团发行放映公司,特派500名监察人员和300名巡视人员深入到全国各城市影院,在《满城尽带黄金甲》放映的整个周期,督察并杜绝无票进影院、偷漏瞒报等任何可能发生的违章操作行为。目前,南京各大影院都已经收到新画面这份“诚信协议”,如违反协议,新画面公司将停止与该影院、院线的一切业务合作。

  监察员也有人监察

  对于新画面公司此次“满城尽是监察员”的强势做法,虽一石激起浪花,但仍然响应者众。金陵工人影城经理欧阳冲表示十分支持,“一部电影为了保证自己的利益派出那么多的监察员,实属首次。”他告诉记者,其实之前放映外国大片以及国内一些重要电影时也曾有过监察员,“南京这种监察员有三四个,都是临时工,有些重要电影的制片方会邀请他们来监督一下。但是现在一下子出现800个监察员,同时还有巡视人员来监督这些监察员,力度实属很大。”

  上海联合电影院线公司负责人吴鹤沪说,“瞒大头、报小头、交零头”,是很多片方经常用来描述发行放映单位偷漏瞒报票房的无奈之语。“虽然现在几个主要的放映城市有外国大片监察员,但都是虎头蛇尾。他们本身没有人监督,就造成了很多人钻空子。《黄金甲》3个多亿的票房的商业前景诱惑力太大,估计大多数影院不会放弃这个巨大商机,所以必须服从《黄金甲》诚信协议的规矩。”

  片方否认是“霸王令”

  电影还未上映先签协议,看上去确实有些“仗势欺人”,记者对此采访新画面公司,相关人士回应说:“这不是一个霸王条款,虽然它是显得霸气了些,但它具有目前最有可能达成片方、院线、影院三赢局面的终极意义。从目前签署的情况来看,大多数影院、院线都心悦诚服接受。希望这是电影市场步入有序的一个实干并坚实的步骤。”对方称:“《黄金甲》原定12月22日全球同步上映,但目前毅然放弃与北美同步上映而调整为国内提前一周上映,主要目的就是满足国内院线、影院的市场要求——岁末前给全国的放映单位一个最大的票房盈利空间。同时,先睹为快,对观众来说也是一种尊重。”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