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好干部选拔任用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26 淄博新闻网

  近几年来,我们镇党委班子始终把学习好、贯彻好《干部任用条例》作为党委工作的重要内容,摆到重要的工作日程。在机关干部调整、选拔和使用中,实施了“过五关”的用人机制,把能干事、会干事、干大事的人才调整到重要的岗位上来,使其设岗定责,人尽其才,有效地提高了机关的工作效能。

  机关干部竞争上岗。土门镇对8个镇直机关行政事业单位部分副职岗位进行岗位竞争

,近几年来,70多名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竞岗,30多名机关干部竞争上了部门负责人。包村干部双向选择。

  今年共有27名包村干部与23个行政村“喜结连理”,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行带头村、菌草生产专业村等,镇上放宽政策,允许找两个“对象”,增加一名包村干部。上岗定责,群众评议。镇党委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岗位目标责任书》,汇编了《土门镇镇直单位岗位职责汇编》一书,印发到各村、各部门,不仅让站所明确了工作重点和目标,还使站所工作透明化。外树形象,内强学习。镇上制定了周六集中学习制度,每年正月初九至正月十六日,镇党委、政府都开展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三会一建设”活动:召开一次新年开工会,召开机关思想作风建设会议,镇班子成员到分管单位召开一次会议,写一篇心得体会或工作建议。

  干部绩效,综合考核。在村干部考核中,分常规工作和突破性工作考核;在镇直各单位考核工作中,重点考核机关作风建设、年度工作任务、承担全镇重点工作、突破性和创新性工作以及为基层群众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作者为沂源县土门镇党委书记)

孙激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