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如每位受害人都是县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27 现代快报

  【一家之言】

  贵州兴仁县长文建刚一家6口被杀案有了新进展:文建刚的亲属告诉记者,警方1日已抓获3人,其中一人供认自己是杀人凶手。

  (12月3日《羊城晚报》)

  兴仁县长文建刚一家,11月28日发现案情,至12月1日,也就短短3天,警方就成功抓捕了3名嫌犯。这本是件大快人心的好事,但我却有些高兴不起来———相比县长案的“破案神速”,对大多数受害公民来说,他们经常享受的是报案后再无下文的“服务”。为了早日破案,不少受害者只能自己悬赏破案;或是凭自己和家人的力量,跋山涉水不远万里追凶。比如媒体曾报道的“儿子被人砍断气管惨死,悲情父亲十年万里追凶”“五岁幼女遭奸污,坚强父千里追凶擒色魔”等新闻。

  假如警察对所有公民的报案都能像县长案一样如此重视,就算不能“破案神速”,是否至少大多也可以及早破案呢?从这个意义上讲,我希望每一位无辜的受害人都能享受到“县长”待遇!

  (殷祚桂 湖北 职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