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驾驶证里夹着百元钞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28 淄博新闻网

  晚报讯(记者袁一军实习记者李惠娟)无商不奸、惟利是图,这是一般人对商人的看法。然而,张店宝乐电子商行的张爱艳、张霞姐妹俩,为商心却不贪,捡到钱后只想着早点找到失主。

  店门口发现一个黑本本

  12月2日下午4点多,张店中心路85号宝乐电子商行要下班关门了,店主张爱艳去收拾放在店门口的纸箱子时,发现箱子上有个小黑本本,她拿起来翻看,见里面有驾驶证正证、副证、桓台县驾驶员协会会员证等一些证件,其中一张证件的后面,还夹了一张百元钞票。驾驶证的所有人叫许开颜,住址是桓台县索镇镇兴桓路89号。

  张爱艳当即按照这些信息拨打114查询,结果被告知没有相应的电话登记。接着她又查询到市车管所的电话,但拨打时没人接听。随后又通过114查到了桓台一派出所的电话,电话打过去,接电话的人说没法查,要张爱艳找户籍科,但接下来打户籍科电话时,却没人接。电话接连打了7、8个,没有结果,马上要下班了,张爱艳就把小本本暂时收了起来。

  通过本报寻找失主

  昨天一早张爱艳来到店里,一眼看到了柜台上的淄博晚报,“我看到报纸上有热线电话,心想,自己找失主这么麻烦,要不让记者帮忙吧。”张爱艳随即拨通了新闻热线。

  张爱艳分析说,拣到的驾驶证不一定是拥有驾驶证的本人丢失的,很可能是包被偷后,窃贼见驾驶证没什么用处,就随手扔到了一边。张爱艳告诉记者,商行是她和姐姐合作开的,可能是因为地处繁华闹市的缘故,她们不时会在门口拣到行人遗失的钱物,每次,她们都会设法找到失主。当记者询问她和姐姐的名字时,说话爽朗的她忽然变得不好意思起来,怎么也不愿意说,记者问了好几遍,才不情愿地说了出来,接着她又叮嘱记者,千万别把她和姐姐的名字写出来。请失主与本报联系,热线电话3184500、82711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