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员建议解决立汤路拥堵 回复:立水桥年底直通大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38 北京娱乐信报

  立汤路去年建成通车后,给住在天通苑的居民带来了方便。但由于南端的安立路(立水桥-大屯)一段仍在建设中,很多车辆还是被堵在立水桥地铁13号线站前和立水桥以南路段,尤以早高峰和双休日更为严重。

  为此,市政协委员罗强在今年的两会上提出了《关于尽早完成建设安立路(立水桥-大屯段)建议》的提案,呼吁立水桥-大屯段建设尽快完工,并合理配置信号灯。

  

委员建议解决立汤路拥堵回复:立水桥年底直通大屯

  安立路(立水桥-大屯段)的交通拥堵问题备受市民关注。

  记者调查:

  主要路口时速不足5公里

  昨天早上,记者在立汤路南端立水桥附近看到,由于南向北的道路经过地铁13号线立水桥站改线,车道开始变窄,两侧正在施工,这个路段十分拥堵。在东小口路口,车辆行驶缓慢,时速不足5公里。

  “几乎每天都这样,没别的原因,就是道路窄,车流量太大。”一位准备进城的市民说,立汤路两侧是天通苑和天通西苑两个大的居住区,每天进城只能走这一条路,所以堵车是常有的事儿。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地铁13号线立水桥站和东小口路口是主要的堵点,由于车流量大,虽然有交警在现场疏导,很多车辆还是堵在路中央。“这个红绿灯设置也不合理,主路的绿灯时间太短了。”有市民表示。

  委员建议:

  道路两侧设置公交港湾

  “我每天都得在6时20分之前走才能按时到单位,要是晚几分钟出来,肯定堵在路上。”住在天通苑附近的罗强委员每天都要在7点半之前赶到单位上班,因此他一直关注着这条路的情况。

  罗强委员说,天通苑的交通拥堵问题已引起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北面是通了,但南边还没通,结果造成更大的拥堵。”他认为,目前这条路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东小口信号灯主路红灯时间太长;道路两侧缺少公交港湾;立水桥南中间隔离带太宽等。

  “我们也急盼有关部门加快建设安立路(立水桥-大屯段),彻底缓解这一地区的交通拥堵问题。”罗强委员表示。

  政府回音:

  立水桥-大屯年底完工

  市交通委在回复报告中表示,立水桥-大屯段道路建设,是奥运工程安立路建设项目,建设单位为市公联公司,拆迁工作由工程所在地朝阳区政府负责。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已于2005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2006年底完工。

  据介绍,目前,影响该工程建设进展的主要问题包括:沿线各单位建筑物拆除;立水桥村居民搬迁;沿线各类管线的拆除等。

  据悉,针对这些问题,各行政主管部门、朝阳区政府及奥运08办均在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协调,力争按计划完成工程建设。立水桥-大屯段道路完工后,天通苑地区交通状况将会大大改善。

  信报记者 赵磊 文/摄

  征集意见

  “走近您身边,为您办实事”是一个关注百姓身边事的栏目,所以它更希望得到读者的意见和建议,以便记者进行更深入的采访。

  如果您比较关注某个选题,或者您对这个栏目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请发邮件到zjnsb@163.com。

  下期备选:

  1.关于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设立“停车”标志和在繁华路口设立右拐信号灯的提案

  2.关于在新建的京津塘高速路之间建设联络线的建议

  3.关于解决紫竹院路西交通安全难题的第三次提案的建议的提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