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电话可解决300多生活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39 江南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马远景) 扬州市社区公共服务信息系统是国内首个集服务、求助和智能呼叫功能于一体的市级社区信息服务综合平台。12月1日该系统正式开通,这意味着,该市居民碰到下水道堵塞、请不到保姆等各种难题,只要拨打7788000或者登录http//www.88000.gov.cnf求助,问题就可迎刃而解。

  社区信息化项目是2006年扬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建设资金全部由

市、区两级政府财政投入,总投入超过1000万元。社区公共服务信息系统以服务功能为主,即88000公共服务平台,由社区公共服务网站和市民求助热线组成,通过互联网和基础电信电话网连接。目前,扬州市社区公共服务信息系统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是7788000市民求助呼叫热线;二是中国扬州社区公共服务网站http//www.88000.gov.cn;三是智能呼叫器。智能呼叫器又叫一键通,主要用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如果发生紧急情况,需要帮助,只要按一个键,系统的工作人员就能收到信息,并安排人上门处理问题。

  88000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的开通将为市民、旅游者、外来投资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的便利,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和全过程的服务。210家加盟服务商服务范围几乎涵盖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如家政服务、维修服务、物业管理、预订服务、礼仪服务、租赁服务、人才招聘、法律咨询、旅游服务、劳务服务、社区服务、医疗服务、文体娱乐等,共24大类300多项生活服务。也可以说,一个电话可以解决300多种生活难题。

  社区服务商信誉度将由广大被服务者通过事后评价来决定,通过定期考核评比,信誉不佳的服务商将被取消88000加盟资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