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灌醉室友翻出被盗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威海12月3日讯荣成市人和镇一男子怀疑室友盗窃其手机,竟利用室友醉酒之机,搜查其物品,虽然在室友的箱中找到被盗手机,但因取证手段不合法,而不能作为证据。

  周某是荣成市人和镇某工厂的一名打工者,于近日买了一款新手机,平时爱不释手。11月28日晚,新手机买了还不到一周,就被人盗走了。周某怀疑是室友孙某所为,11月30日晚,周某和另一名朋友吴某买回酒菜在宿舍里邀请孙某喝酒,最终将孙某灌得酩酊大醉。

随后,周某对孙某的行李和箱包等私人物品来了个“清仓”大检查,在孙某的行李箱里找到了被盗手机。第二天一早,周某和吴某将孙某扭送到人和边防派出所报案。

  在民警询问时,孙某却始终不承认盗窃手机的事实,说自己酒醉睡着了,不知道手机是从哪里找出来的。经过调查,民警认为孙某实施盗窃的证据不足,将其放回。面对周某的质疑,民警指出了周某所犯的错误,根据有关法律,取证手段不合法不能作为指证他人违法犯罪的证据。


王永田 陶相银 谷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