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保险不知情者大有人在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2月3日讯3日,本报刊登的《700万元保险金找不到主》引起了众多读者的关注。记者的办公电话从早上开始,一直响个不停。“请帮我看看,保险公司欠不欠我生存保险金?”成了大多数市民最关心的问题。显然,不少市民对自己购买的保险都不甚了解。

  3日上午9时,记者接到的第一个电话是家住济南市历城区的刘先生打来的。他表示,他在4年前为儿子买了一份中国平安人寿的“少儿险”。如果按照生存保险金的规定“每隔
2-3年,投保人就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一定比例的保险金”,自己应该可以领这笔钱了。但是自己现在已经搬了家,一直没和保险公司联系过,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领到钱。随后,一位刘女士致电记者,她表示,自己几年前经不住一位当保险业务员的朋友劝说,买了一份寿险。当时连保单上的具体条款都没细看就把名字签了。现在这位朋友已经离开了保险公司,和自己也失去了联系,至今还没闹清楚这份保险有没有“生存保险金”。

  记者注意到,即使是领了钱的保户,对“生存保险金”也往往感到陌生。省城某事业单位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几年前自己购买了中国人寿的“九九鸿福终身保险”,每隔几年,保险公司就会通知他去领钱。起初他还以为是保险分红呢,看了报道之后,才感觉到领的钱可能是生存保险金。

  “难道只有平安人寿的产品有生存保险金?”不少读者还发出了这样的疑问。一位读者问记者,自己买了一家保险公司的意外伤害险,一直没有发生事故,能不能领钱?还有读者问,车险、医疗险等险种,有没有生存保险金?含有生存保险金的险种到底有哪些?生存保险金该怎么领……

  对于“生存保险金”这一问题,本报将继续关注下去。从3日起,本报开通专门的“问险”热线,收集读者反映的问题。热线电话:0531-89070002。


记者 杨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