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扒废墟1小时救出5名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4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手扒废墟1小时救出5名工人
昨天,救援人员借来吊车将压在工人身上的空心板移走厂房突塌

  两名工人幸运跑出

  昨天,记者赶到即墨东元庄村南侧的一处在建厂房看到,一栋厂房上面的空心板全部倒塌下来,下面的脚手架被压弯,数十名消防队员正在用大吊车进行营救。

  来自菏泽的一名工人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的经过。据他介绍,昨天下午2时30分左右,他和几名工友正在厂房里安装脚手架,这时,一名工人听到房上的空心板发出奇怪的声音,开始大家都没在意,过了一会儿,一名工人突然发现房上的空心板出现了裂痕,他赶紧让身边的工友向外跑,但已经来不及了,几十块重重的空心板压了下来将脚手架压倒,除了两名工人跑出厂房外,有5名工人被埋在了空心板下面。

  借来吊车

  移走空心板救出一人

  “快救人,要在最短的时间里把人抢出来,不然工人们就有生命危险。”事发后10多分钟,即墨市消防大队数十名官兵和当地民警以及城阳人民医院急救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了营救。消防队员先用力将已经破碎的空心板和脚手架移开,将4名被埋的工人拖了出来,迅速送往城阳区人民医院。但当消防队员准备营救最后一名工人时,遇到了困难,上千斤的空心板怎么也搬不动。

  “快弄辆吊车来把空心板移走。”现场指挥的救援人员说道,很快,警方从附近借来了一辆大吊车,消防队员和民警系住压在工人身上的空心板,用大吊车将空心板慢慢吊了起来,消防队员又小心地把压在工人身上的脚手架移开后,才将受伤最严重的工人救了出来。

  紧急救治

  4人轻伤一人还未脱险

  “真是幸运,5名工人除了一人重伤外,其余4名工人都是轻伤。”昨天下午,记者从城阳区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了解到,被埋的5名工人中一名头部被空心板砸伤,另外4名工人只是腿部和胳膊等处骨折,经过医院抢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受重伤的工人因伤势太重,目前仍在抢救,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记者在事发现场了解到,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已对坍塌原因展开调查。

  本报记者 摄影报道

  即墨一处在建厂房昨天意外发生坍塌 抢险及时1名重伤员4名轻伤员全部获救

  “快来救人呀!5名工人被埋住了。”昨天下午,即墨通济街道办事处东元庄村一正在建设的厂房突然发生坍塌,5名施工人员被埋在里面。即墨消防大队战士和警方闻讯后,立刻赶到现场,用手扒开废墟并动用大吊车展开营救……一个小时过后,5名被埋工人全部获救,并被送往城阳人民医院抢救。昨天下午,即墨相关部门已对造成此事的原因展开全面调查。

  昨天,救援人员借来吊车将压在工人身上的空心板移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